Rs

现实

我要记W己久,“她”的身影却早已淡忘"她也不甚了然,她的所在于我模糊,只记忆有事暑假与我伴几天,母亲应记得,不过作罢。她与我一般年纪,应与我般我便思虑起她现在的生活,又时不能忆出名字,我选作W作她的代号,我的称呼换作人的代号“V”。

此为练笔,但会有始有终,不知会写到几时。

W按今天的外貌评价标准看,瞳孔颜色与发色不清,我竟一直以为是灰白的颜色,因为她总是极淡漠,是个冷漠主义,我也一般而至今。即使也此,她既然在我身旁,就拥有正常的生物状性状,黑发、黑瞳应是。

对人待事很冷谈,我们三人鲜少谈话,默默同行有一点与他人不同,她一句“V,好”。

我也"W,好。”

她家庭不悉,她并不常谈自己的感受和家庭,只知她念书不错,也便只是不错,现在当很好。

W在孩子阶段中她大概处于自尊与自卑之间,不过我想她是个"冷静的人手”,她曾在一处花丛中抓住一对交尾的蝶,那卵无下落,不过不知怎都落我手上,最近我行善,她二话不说,丢给我了,w也有篇大胆的关于希望的作文,她做了意象,种下种子,后部分暗讽虫的遗骸理入地下,等长出芽。那语文老师选择全班作文不阅,竟是看一篇也不意思。那作文失了下落,我知那篇作文应极好,W的作文没有一篇是失了格调的。

W看人很准,会把人的心底也掏来让我看清上面的蠕动的虫子。初二一位上三楼跳楼的同学,我因问题目睹了全过程,还好有我所敬重的化学老师孩子也在这里上学,她午自习在三楼,(真是巧合,少了一环,生命就脆弱地被作践。)虽然我那时组长,太负责,我行善把W给我的一把糖分两回给她。W对我摇头且说你这样做不好,我在几天后也如愿受到我关爱的人的几次辱骂了。有次我与班上一位学习不错的人交谈问题,对面说话带了些脏,W自得地切断了这人的关系,极喜悦地等我,一年后我知道全班对这位学习好的人一直极抵制,不知怎现在也维持表面功夫,我心中一些静寂。

W对朋友也好,不喜于作表面功底,错误全指,我竟没什么来劝她的。行善于自残的那位同学的我也扑了冷水,赔上 W的蝴蝶标本,她只扫我一眼,长久无奈。我做也有理由:因竟没人关心,这些事也于他们,迫害者(只是说教一番),受害者,旁观者和爱害者化作轻烟飞到天空上去了。对了,我还赔上W送我的糖,我和W学习好,有人会分一些零食,W直接把这当作向皇帝进贡,最后入了我手,她竟不吃。

W对全班人也作了张分界的表,知道他们的处境,也深知一些不得不常用余角撞到的脸庞的处境,W在班主任的团结宗旨和对学习好的人的要求下,讲了几道题与那些无干系已甚至于交恶的人,同桌倒说W看不起她,W承认她也真看不起那些人的品性。

一天日里,W拿着书本见我便远远说“V,好”。在第一排靠近讲台的位子坐了,同桌在大调位后依然是全校倒数第三位同学,我比划下我们相距了大半个太平洋,好在,我们也不用时常挨一起同吃,同喝,同睡。我对于W的同桌极厌恶。W直接忽视了,W随口一提“以后为国捐船,作事的也是这么一群人。”同桌会一味承受社会给她的事。

我一天中午怪异地走向食堂,上午我腿不知哪作,发胀不舒服。W扫了我一眼,说她认为生物是生物。我很懵,但那时的我也深信(一直到现在)W不会害我,更不会半夜捅我一刀,W太适合当朋友了。

今天写时回忆出又想出明道,W当时没扶我,大概是当时人多她本身抵触与人接触,便讲出自己的感受,我想想,我用蚊香熏死的蚊子、苍蝇轮起来只数,我就可以在处刑时在前方向后方远远望着W,对蝴蝶很喜欢(自从W让我近距离接触不喜,一直到现在),也坚持这观,继续做善事。

我同W一起复习功课。

树叶照常落下。

考试后卷子上的作文要重写。

下午时,我要讨厌起语老师所赞的作文,班上某位人先四五行来修饰,结尾整整七行来个修辞,结尾后第二位主角语文老师突然靓丽登场。

相比,W的作文是真正震慑住全场,W应该不喜欢读自己些了两遍的作文,所以读地较快,那篇作文的润色,结奏把握得极好,那语文老师不知是要突出前文人的作文好,等W读完后觉得前文人朗读好应要加一分。班里学生们早已不满,下课对W的作文赞美,第一二日W也还在听,W觉得这对她含着捧杀的意思。

我也知道那某位人也是班中所抵制的,那人道理不同于常人,自无人与她耍了。但不久我们挨到一起,她话说不好,表情表现于我不正常,其余无大碍,也不至于被孤立。

W也如是认为。

那天我大概受了气,询问W是应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吗?那道题很重要,关系我以后对家庭的态度,W奇怪为什么不,完全取决于受害者是否想做。

学校准组织学生提交绘画作品,第二天去画展时,我惊讶于每班两名,有些班三名,班上没其他人举手,他们知道能去看漫画追悔不及。我与我与W举手就直接参加了。

学校安排一辆小公交车,我和W只能站在下车处一小块空地,也只有我们两个人,这倒是乐土,及地的玻璃门后自然题下春季的景物,周围的座位看不真切,我把冬季的校服一脱,放在一边,建议W,她摇头。

路上经边杂乱的店铺,有些环工人正清扫垃圾,倘若这有动物如猫,狗被撞死,不过几秒便,应是他们清理,血流过,干涸后看不出红色了。

路上遇到一块空地广场,一只彩虹颜色的飞机形状的风筝浮动,我未放过风筝。W淡淡地看着,“不错”,那话是对我说的,因为她这时不喜说话,且日子过着,W只对我开口。车厢里窃窃私语,那话钻我耳朵里。

那些画说是漫画,令人失望。

W将家人直接视为陌生人,在冷暴力的环境中长大的(至今),她是过境的原型了,悲剧从她出生就开始。

有次,我经过一条交叉口,突然看放看黑白的幕布离我那样近,我只想,这电影应该很无趣,围坐的都是老人和一岁多的儿童,我想到自己失去的孩童时的照片了。

空气在窗户交融。

W一天在一颗柿子树荫下睡了一觉。

我和一个对我很开朗对他人就腼腆朋友一起吃了饭,W坐在一边,时不时幽怨地看人。

正义是个名词,自然成了一种衣服披在全裸的身上,只能祈祷他们会死在里面。 

不知怎么说出来的话题,我那天知道她的家暴程度竟愣住,回去时才知道上次的家暴在上个暑假,随疫情来的悲剧竟以这种方式出现。

她说着摘下眼镜,哭了。她愣愣看着W,W淡淡地看着,我想起我也对这个女生说过我的家。W又保持起她看透一切的目光了,不久就应验了,我如愿与那位女生走上不同的路。

她说现在倒好,家中关系和睦,让她不敢相信,她又喜欢回家了。

W又说她找到一个狗的头骨和零碎部位的骨头。

W说书上的生物牙齿一笔代过,那时她就准备关注自己的狗的牙齿,W有了这个观察倒轻松些,可错缺少腿部的部分。她判断这不是被人吃的,因为上面的白肉色很难去除。W用有腐蚀性的药剂浸泡了一天,浮满了吃腐肉带毛的虫子。

W既认为生命的意义不在屠杀但自然地治标本。

吓我一跳,她却又收集一些玻璃制的瓶瓶罐罐,想做些化学实验。

W说一共两处发现地,应都是狗的遗骸,因为都有两一对较大犬牙,她本来听弟说西边有处坑里有猫的遗骸,便去,可惜那坑要绿化便浸没在绿丛失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