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

现实

腐肉……禁(黑暗向)侦查悬疑恐怖诡异

前言

裸的身子向洗手间走去,又立刻定在原地,一种东西抚上皮肤,蔓延到全身。直到闻到恶臭,看到的是模糊的血肉。

1


2009年8月3日,乌蓝的天,夜很漫长。人民医院的灯一直亮到黎明升起,那灯光似乎要一直亮下去。

白色的人着一辆担人的推车悄悄进了RMD,墙壁、地面被光照成青白色。

一些刀子放在一边,里面的人都看向门口,死了人。刀子闪的光也是青白色的。

这时人的影子在光下失了足。一位还拿着刀子的人朝他们略一点头。

等那些略显笨拙脱了白服的人出来了,路上的树木都很沉寂,只是有位母亲拉着孩子的手径直从他们面前过去了,像是刚从一家药店里出来,那男孩穿着橘黄色的短袖。

吃饭时他们也无交谈。

任何时刻都可能有人随机被杀死,各种身份各种年龄,从昨天已经有八人死了,死得血肉模糊,血肉既不是被刀剁烂,也不是捶击烂的,一摊肉沫儿。

他们重案组高度关注它。

八号的办公室的光在黑夜中的光是青白色的。里面都是平平无奇面孔的人,都是普普通通的人。

他们已经全员出动,探索案发现场,只有受害者的尸体,说是尸体也不算,一团肉沫儿,骨骼也断裂,分解了,这是连强硫酸也腐蚀不了的东西,地上却是生肉!

他们有的是孩子有的是老人,一大把的人化成一摊生肉,他们有的是善人有的是犯了错的人,悲剧就无情降临在八个家庭。

而他们没有一点把握的凶手的信息。

老队长是个快四十的壮年人,以前脸上常洋溢着笑容,身体素质很好,经验丰富。他叫周杨。

他现在扬起勉强的笑。

集体办公室内的绿植“沙沙”响,有些人去关上窗户。

那些往日火热眼光的年轻人板板正正坐在位置上,失了活气一般。

办公室就一直沉默,他们都失了声。

这种大型的屠杀和虐杀,不可能是一个人做的!

怎么会没有痕迹呢?

他们愤怒急躁,然而没人回答他们。

连时常写下着会议内容的林平也静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。

茗伊看着受害者的一沓资料,他们是只能瞒着了。

老队长的助手早早离开了。

茗伊默默来到案发的地点。

雨滴在伊的雨衣上,和污泥混在地上。雨清洗过的街道几里外也没有车经过,附近也没有店铺。

直到茗伊被黄色的条幅挡住,伊便停下,看着这个偏僻的地方。

潮湿的气味一股脑儿冲来,混着可辨析的粪便和霉烂味。死者的肉也模糊在这儿。

雨下了,苍蝇就失了。

泥地里没有凶手的脚印。

茗伊的心中是不安和冷漠的,如同伊的白衣服。

第二天,他们又去了医院。

这一块洁白的地放着天明、天黑下葬或火化的尸体,但他们安安静静躺在那里,举步维艰,有些血干了,有些还没有。

下午暖暖的午后,一个一身白衣的人穿过墙,屋檐上冒出几棵树的树冠,只是没有结果子。

白墙上有了影子,栅栏门口地上一位环卫工人佝偻着身子,空地上小孩子相互追逐的影子,几家门口几对老人坐在长椅上的影子,树影婆娑。

茗伊就走过去,那些老人扬起脸上的皱纹说着:“这是谁家的孩子?”

随着茗伊的到来,地上多了一块影子不知怎么就显得违和。

伊寻着记忆在一处叩门,那一面小黄狗嗅到味道屁颠颠走来,欢快地跳跃。队长的妻子面带笑容打开了门,那只一点点的小狗扒拉着茗伊的衣服,妇女打趣起伊和小趋。

这家的院子很小但整洁,孩子们是在学校吃饭的,队长的妻子是一处大商场的员工。

老队长打着哈哈走来,和茗伊走向院子里最不起眼的一处小门。

进了门还能听到老队长愉悦的笑声,茗伊在小凳子上坐下,老队长拿出他刚写的东西。

光从一个小窗进来,在黑暗中格格不入。

妻子在外面做家务,水在落在盆里。

他们的谈话很小声。

等时间到了,他们起身去较大的屋子里端菜端碗,桌面上常是炒的青菜,有时会有肉,油盐都很少,只是天天有鸡蛋的参与。

他们不说话,阳光照进来,屋里是暖色的。

老队长有一刻以为这还是以前,但看到平静的茗伊,沉重现实压向他。

茗伊看着这样子没什么想法,下一回伊远远望过去,却想到很多。

消息就像地上长出的青苔,只有不停蔓延,无法脱落。

2009年8月4日,日子就没头绪地走了。

局里派了专家来。

第二天,他的血肉撒满警局前的地面。

他们召开紧急会议,消息再也瞒不住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